冬遊京都(1/19~1/24) day5 清水寺

   在京都的第五天,我們安排了京都必去必去的景點:清水寺;我們搭乘市公車在清水道下車,老婆帶我們走另一條通往清水寺的路: 八坂通,因為八坂通上店家比較少,人潮比較少,而且可以順便去逛一下八坂塔,很有京都的感覺。

*這一條就是八坂通啦,畫面盡頭就是八坂塔囉~

*在前往八坂塔的途中,會先經過庚申堂,這是一間供奉猴子的廟,主要供奉青面金剛童子;古代住在奈良的居民會在屋簷下懸掛與家人同數目的小猴子像,讓猴兒幫屋內的主人驅趕災難;中庭的神像是賓頭盧尊者木像,神像周圍懸掛著許多不同顏色的球,稱為許願猴,把您的願望寫在上面,祈求心想事成。


*在接近八坂塔的時候,飄起了一陣不算小的雪,這算是這幾天在京都碰到比較大的雪,大家都很高興。

*這個季節在京都市郊可以看到黃澄澄的柚子果實,長在古蹟旁邊,更凸顯出八坂塔的古老歷史

*老婆幫我拍的這張獨照,我非常喜歡,感恩啦~~

*人潮離開後,回頭拍一張另一角度的八坂塔,搭配街景,很有傳統日本的味道

*參觀過八坂塔後,行經產寧坂的路上,看見一棵枝條向外舒展開的大樹,由上往天空的方向看剪影,有著冬天孤寂的意味,不過春暖花開之時,它將再度向世人展現櫻花的熱情。

*站在產寧板的盡頭往下看的景色,套用一句台灣的用詞: 日式建築群,很漂亮的呢!如果是推嬰兒車的父母,還是不要走這條路去清水寺吧!

*產寧板,又可稱為三年坂

*終於抵達清水寺的入口:仁王門,紅色的主體非常顯眼,也是拍照的熱點,小朋友就來拍張到此一遊照吧!

*換成小女生們的合照

*這是惟蓁幫我和老婆拍的照片喔! 不錯,不錯~~~以後我就可以不用一直當隱形的持鏡人。

*門票正面是三重塔和清水舞台,背面是兩行俳句(可以稱為俳句嗎?我不知道)

*也是相當有名的取景熱點:三重塔和經堂

*準備進入清水舞台的時候,又飄起了一陣雪,從照片中可以清楚看到空中一粒粒的雪花

*過沒多久,下起了大雪,真的是大雪,這幾天來最大的一陣雪就飄落在清水寺;圖片是清水舞台,今年春天的時候,這個舞台就要封關整修了,請隨時注意相關資訊。

*當然要在大雪中拍一張雪の人與景的照片,真的很難得且lucky的經驗,冬天到京都沒遇到下雪的,大有人在。

*在清水舞台的下方往上拍,更能看出大雪紛飛的樣貌。

*音羽の滝,是順著音羽山湧出的泉水,列為日本十大名泉之一,三道泉水從左邊算來是:學問成就,戀愛成就跟延命長壽,每個人只能選擇一種喝,並且只能喝上一口。

*午餐是老婆帶我們去的一家私房料理,是上回老婆自己去京都旅遊時無意間發現的,就在二年坂的一個巷子內。是一間家庭式的日本料理店。

*漂亮和紙做成的餐墊

*裡面的位置不多,要脫鞋,坐在塌塌米上用餐,不花俏,餐點很到味,推薦!

*回程走到祉園的這家布包店(內行人一定看得懂),要幫朋友買東西,我也不小心滑了手買了一個後背的布包,陪伴我新的學期及往後的18年歲月(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