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山瀑布步道健行

    涼山瀑布,位在屏東沿山公路旁,登山步道從瑪家遊客中心旁的路徑走上去,直直走就會到達;看了屏東登山步道的折頁,覺得這條步道離高雄市區不遠,國道3號下長治交流道30分鐘可到,步道不長,蠻適合親子郊遊,因此我就帶著小孩來這兒體驗大自然,來回走完大概估2小時內,我家小孩對這條瀑布步道評價很好。

*涼山瀑布的步道入口就在瑪家遊客中心旁邊,衛星定位可以找「瑪家遊客中心」。

*離步道入口處不遠處,有清楚的指標。

*走路約莫5分鐘即可到達第一層瀑布,對於腳力不行的人而言,這是一處很親人的步道;我們到了第一層瀑布之後,就開始搞笑拍就開始搞笑拍對位的照片,例如瀑布的水流入雙手掌之間啦!!!

*或者是瀑布的水流入嘴巴啊~~~

*這張是兩位姊妹幫我指揮位置,並且拍照的唷!!位置對應的蠻正確的。

*如果行有餘力,腳力夠健壯的,就可繼續沿著階梯往上,挑戰第二及三層瀑布,成人腳程約30-40分鐘即可抵達;沿路上常可見到排灣族圖騰的圖案,例如百步蛇。。。

*沿路上有許多長短不同的不棧道,兩側嵌有原住民圖騰的板子,也順便可以機會教育告訴小孩子原住民的一些文化。

*我家的小孩對石板特別有興趣。

*步道通往第二,三層瀑布的最後一段需要拉繩,手腳並用,有點刺激,我一人帶兩位小孩子還蠻擔心的,不過都順利通過,看到更為壯觀的瀑布。

*這次健行幸運地看到兩隻朱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