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都會公園鳥影尋蹤(II)

   終於家裡兩位小公主都會騎腳車了,期末的這個禮拜六就約定好要帶他們到都會公園騎腳踏車騎一圈;還好車子是掀背式休旅車(福斯touran),可以將三台腳踏車裝進後車廂內,老婆陪著小孩子騎腳踏車,我就用步行的方式運動,順便賞鳥拍鳥;高雄都會公園面積很大,樹木多,樹林地面上鋪滿了落葉,是鳥類躲避隱藏絕佳的地方,有些鳥類攝影愛好者會固定守在鳥類出沒頻繁的地點,但是我喜歡走出去,除了運動,有時還會有意外的驚喜。

*赤腹鶇,普遍冬候鳥,在園區裡面蠻常見的,是兩大常見的鶇科鳥類;這隻赤腹鶇眼睛瞇瞇地,應該是覺得陽光太強吧!

*黃尾鴝的母鳥。

*白面白鶺鴒,『你們瞧,我的平衡感這麼好!』

*紅尾伯勞,嘴巴尖端倒勾,略食性鳥類,平時喜歡停在枝條末端,高處俯視以利捕捉獵物。

*赤腹鶇;『找不到我吧!』

*『啊~~被發現了喔!』

*『我躲得這麼好,是誰看見我的呀!』

*『看來我必需再重新偽裝一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