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芳妹妹成功挑戰『騎兩輪腳踏車』

   上禮拜日,我用手扶著惟芳推著兩輪腳踏車,待車速上來了,,我一放手,,惟芳妹妹可以平衡地自己騎上一段路,這個情形和去年6月份惟蓁練習騎單車的狀況很像,應該是可以很快地學會,而且那一天晚上我還幫她報名倉庫自行車學校的免費學騎腳踏車的課程(惟蓁也參加過,但並沒學會);昨天我帶著小孩子到楠梓區的都會公園玩耍暨騎腳踏車,好讓老婆在家專心出考卷,一出停車場有個平坦的大廣場,我我讓惟芳先在這邊練習騎腳踏車,我告訴惟芳練習先用雙腳踏地向後撥,讓車子滑行,速度夠了,身體和車子都平衡了,抓時間點腳收上來踩踏板,第一次第二次抓不到要領,讓她繼續向像滑步車般的練習,第三次練習開始,神奇的事情出現了,惟芳成功了!腳撥了幾下之後,就像飛機起飛般,腳收起來踩著踏板,她平衡地操縱著腳踏車前進及轉彎,騎了一圈之後她好高興好興奮,她大聲說著沒想到騎腳踏車是這麼好玩的是情啊!!
  ps.惟芳又踏出了她探索世界的一大步。
ps.影片打開後,請點選右下角有『齒輪』圖案,再選擇『HD』,影像會更清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