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的法義餐廳:「街角161」

   元旦是我爸媽的結婚紀念日,再加上有兩位小孩的生日在1/3,因此元旦便成為我家非常重要的日子;這次我負責聚餐的場所,前一禮拜在網路搜尋餐廳,找到了一家我不熟悉但似乎深受好評的法義餐廳:『街角161』,地點很好找,在嘉義市一條大馬路(友愛路)的161號,當天抱著期待的心情與家人前往。

*名副其實的一家店,餐廳就在三角窗的位置,門牌號碼是161號。

*餐廳入口處的正面照

*玄關處的小巧思

*一樓的擺設與裝潢,大都為兩人座位。

*二樓則為家庭或小團體聚餐所設計,全部都是長桌,可以坐到至少13人空間,如此可以避免吵雜的聲音干擾到一樓散客或情侶們的清幽。


*該餐廳定位在中高價位的等級,menu內有1,2千元至3,4千元的餐點,當然也有我們這種小康家庭可以負擔得起的價位,最便宜的餐點是650~980元的『賞味級料理』。先上來的是餐廳自製的歐式麵包,尤其是畫面左邊的那一塊超好吃, 鬆軟而有Q度。

*精選凱薩沙拉:the same for all the賞味級料理的餐點

前菜:炙燒白蝦附烏魚子甜洋芋及蕃茄野菇義大利麵(擇一)


*湯品的部分:我是點『義式牛肉清湯』,牛肉軟嫩好入口,清湯有提味的效果。

*另外我又為大家加點了『嫩煎北海道干貝』,表面微焦,但是吃下去是鮮嫩的,沒有腥味。

*前菜吃完後,主餐上來前的空檔,服務生會給我們一小杯百香果冰沙,用來refresh舌頭的味覺。

*主餐的部分,我點的是『焦化葛瑪蘭珠豬』,我還詢問一下服務生餐點內容是什麼,回覆的答案是五花肉,我心想會不會是肥吱吱的;一上菜,顛覆我先前的想法, 肥肉比例很少,焦化是指五花肉表皮用焦糖處理再以火烘烤,咬下去有脆度並且在嘴中散發出甜甜的味道,正好與豬肉的甜味相呼應,而豬肉的部分,入口即化,不用咀嚼許久,就『溶解』了,真是一道好料理啊。

*至於其他家人則是點了『嫩煎雞腿排&香煎海大蝦』,我有吃了其中一塊雞腿排,嫩極了,好吃。

*吃完主餐後,端上來的甜點是乳酪蛋糕,看那擺盤的精緻與點綴,就把這甜點的等級提高許多。

*最後飲料的部分,有六種可以選擇,我是點選了蘋果醋,即使是飲料也不馬虎,在細節之處可以看出其用心所在:飲料送來的時候,可彎吸管是和湯匙繞在一起。

*這麼重要的日子,當然是要全體合照一張囉!


*即使是最便宜的餐點,料理吃起來也有著星級般的口感,非常值得推薦這家餐廳給各位。

留言

  1. 貴賓您好
    我們是街角161,很高興又驚喜在網路上意外看到您們對街角如此細膩的讚揚,讓我們的心很暖,看到您們在街角的幸福時光讓我們全體員工也感到很溫暖,再次感謝,也期待能有機會再為您們服務,再看到您們充滿歡樂的笑容,謝謝您們,願 閤家健康、平安

    讓我們下次見

    街角161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