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溪口賞鳥點初探

     我一直對於高屏溪溪口的賞鳥點很感興趣,但是苦於找不到正確的位置,在地圖上看得到堤防,但是每次經過雙園大橋時,卻找不到通道堤岸的路徑,昨天用關鍵字在網路上找到一篇高雄視野鳥學會寫的文章-"高高屏賞水鳥溼地介紹-私房據點大公開",決定今天就認真地在去找一找。
   從市區到雙園大橋,開車大約也要半小時,當我要上雙園大橋之前,有認真用眼光搜尋一下橋旁邊有無指示牌或通道,我有看見了指示牌寫道:台29大寮,我猶豫了一下,因為文章中是寫著橋下是台21號,開上橋我就知道錯過了,但是看到對面車道也有一往右的出口朝橋下出去,因此過了高屏溪馬上迴轉,再開回高雄的方向, 那出口前的指示牌也是台29大寮,因此確定文章內容有筆誤之處;一下橋, 很快就會遇到通往堤岸的車道,勇敢地開上去,到了堤岸就豁然開朗了,我終於找到了高屏溪口林園段的賞鳥點

*用google map標示我找到的賞鳥點大約位置及可以觀察到的範圍。 

*一上到堤岸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的沙洲和蘆葦芒草等組成的草澤,這環境當然是水鳥的最愛囉!我第一眼看見的就是一大群的鸕鶿,停棲在對面沙洲上。

*看到這一大片遼闊的風景,心情也舒服~但頭頂著太陽,曬起來也很熱。

*遠方看到的橘色管子是鳳山水庫大輸水管,橫跨高屏溪,林園這一邊的雙園大橋下方堤岸一直到輸水管之間就是這裡賞鳥的精華所在,我想至少要有2小時才足夠觀察及辨識。

*這次探勘的另外驚喜就是看見數量很多的反嘴鴴,有賞鳥經驗的各位應該瞭解牠們是稀有的冬候鳥,沒想到這裡有這麼大的族群。


後言:怪了,我走的那一條省道,我看指標明明是台29線,為何google map上面是標台21線呢?我看錯了嗎?應該不會啊!後來鳥友給我一個資訊,請看下方的圖表, 便知這條路的前世今生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