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蓁真的會騎腳踏車了~~

     惟蓁學騎腳踏車可說是一波三折,一開始讓她去參加單車學校的免費課程,練習了一整個下午,滿頭大汗,臉頰紅通通,還是抓不到訣竅;小時候裝有輔助輪的幼兒腳踏車, 後來我將其中一個輔助輪拆下來, 讓姊妹兩人練平衡感, 他們在玩樂之中慢慢學到如何讓那一個輔助輪不著地,片刻享受到雙輪行走的快感, 直到今年的6月一日,我扶持推送單車一小段路程後放手,惟蓁竟然可以平衡地以雙輪其上一小段路(請見網誌http://mu1974.blogspot.tw/2014/06/6.html),哇~那時可是一大進步啊!
    之後沒有時間持續練習, 中斷了許久,而我有想過惟蓁還不會騎腳踏車的原因之一是腳踏車本身,她還騎得是不符合身高的車子,因此10月份我買了一台折疊式小輪徑的腳踏車給她,剛開始依舊停留6月1日的程度,後來腳踏車停放在室內,她有嘗試自己上車, 踩踏板騎,雖然沒成功, 但應該知道方法了.....
     今天放學後,應惟蓁的要求,我帶姊妹兩人, 牽出腳踏車到文化中心,讓惟蓁練習騎一騎,惟蓁這次沒有要求我扶著腳踏車,她自己練習上車踩踏板的動作, 第一次, 第二次沒成功, 她自己修正動作,再一次, 她竟然自己踩著踏板成功地駕馭著腳踏車,有自信地往前騎了出去,在那當下,我內心充滿了激動和感動,今天她還學會了按煞車以及轉彎的動作,太棒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