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茄萣溼地公園

    這星期一校慶補假去了一趟永安溼地,但是鳥況很不好,今天上午清潔完家裡環境後,上網查詢一些賞鳥地點,瞧見了茄萣溼地,去年來了一百多隻的黑面琵鷺,當下決定午後就出發到茄萣溼地一探究竟;從我家有三條路線可走, 台一省道,台17濱海及國道一號從路竹交流道下去,我選擇走國道一號的路線,半小時的時光便到達茄萣,溼地公園沒來過,還是小小找了一下,如底下黃色框起來的地方,就是我今天下午賞鳥的區域。

  *去年這個溼地有一個很大的環評爭議, 就是市府要從茄萣溼地中間開闢一條替代道路,直接衝擊到水鳥棲息的環境, 尤其是黑面琵鷺;從下面的圖也可以看出這個溼地公園設置了四個觀察點,我今天只去了三個點。

*溼地公園的明顯地標。

*可愛的彈塗魚造型裝置藝術,很符合這裡的生態環境。

*一整個開闊的鹽水草澤,看起來很舒服,水鳥在這裡易棲息也亦躲藏,很不錯的賞鳥地點。

*這是一處觀察點附近的景點:槍樓

*最後要離開的時候, 我再用單筒賞鳥望遠鏡掃描一下, 竟然被我發現藏身於蘆葦叢中的珍貴稀有紫鷺啊~~~太幸運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