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女兒惟蓁上學去囉!!

     惟蓁一直對上學充滿的憧憬,我們跟她說4歲才去唸幼稚園中班,因此今年上半年我和老婆就開始尋找幼兒園,原則上是先以公幼為主,地點是近我或老婆上班的地點,離我最近的公幼就是正興國小公幼,要抽籤,BUT沒中,離老婆近的是信義國小公幼及福東國小公幼,其中信義國小週遭不易停車接送小孩,因此選擇了福東,那時我們去報名的時候,聽到中班不用抽籤,真是難以置信,整個暑假惟蓁都說她好期待上學喔~~公幼開學日跟國高中小的日期是一樣的,我們家第一個小孩要邁入人生的第一個學習階段,當然要請假陪她走過開學日!

*快要8點半才到學校,教室內已經是很熱鬧了,家長比學生多;老師已經安排好座位,名牌以及置物櫃!

 *咦!老師要小朋友排隊,要去哪兒呢??

*原來是要去上廁所,順便認識一下廁所的環境!

*惟蓁可能在想:上個廁所而已,大人們怎麼一直在對我們拍照~~~

*老師已經和中班的新生們有了集合動作的默契,大夥乖乖地聽著老師的說明!

*上午點心時間到了,麵包還有鮮奶~

*按照身高高矮排隊伍,要認識前後的同學,回座位後,再排隊,看看小朋友會不會走到定位,排好了,就要喊:好了!!小朋友真乖~

*同桌的小朋友,有兩位會哭哭,有分離焦慮症,惟蓁很棒,全程都很樂在其中!

*要去參加開學典禮,這一班的裝飾是藍色的披肩!

*手扶在前面小朋友的肩膀上,隊伍魚貫地走出教室

*不同的班別以不同的顏色區分,老師帶著跳舞以及接下來的闖關遊戲

*通過第一關:勇敢門

*挑戰第二關:勤學門,惟蓁很有霸氣姿勢站著,嚴肅地思考如何跳過去!

*輕盈地跳了出去!!

*第三關:友愛門;要大聲講出:要愛自己,愛同學,愛老師,愛父母,並和旁邊的小朋友抱一下!

*第三關:聰明門;尋找"葱"圖片,給它打下去!

*全部過關之後, 將會看見一頭乳牛造型的箱子, 上面插滿了棒棒糖,小朋友可以自行挑選一根!

*惟蓁很高興地拿著棒棒糖, 慶祝自己闖關成功!

11點20分,她們也準備要吃午餐了,我就跟惟蓁說爸爸要回去上班了,可以嗎?媽咪下午會來接妳, 點點頭,跟我揮揮手再見,看來她已經適應學校的團體生活了!

留言

  1. 啊~惟蓁也上學啦!看來惟蓁很獨立,絲毫沒有分離焦慮呢!是個讓父母放心也能放手的貼心孩子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