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寶帶回家囉~

   星期一(1月21日),是我們和小寶寶可以近距離接觸的日子,因為我的小寶寶要離開她出生的醫院,回到溫暖的家裡了;由於當日我還要到學校上輔導課,無法親自迎接小寶寶,不過有奶奶,爺爺及媽咪護送妳回家.中午我回到家,馬上衝到臥室看看小寶寶,正在睡覺覺,哇~真是可愛唷!親自近距離看到的感覺和隔著玻璃看,感覺很不同,並且聽老婆說:我媽第一時間抱起她的孫子時,笑得很開心,嘴巴都合不攏,接下去問出生後所做的抽血檢查結果,必需等到滿月後,回醫院看結果,並順便打預防針,血型呢? AB+,這一點連我和老婆都感到意外,沒有料想到我的小寶寶是AB型,雖是符合孟德爾遺傳法則,仍有些驚訝.


* 升格當爸爸的我當然要抱看看小寶寶的感覺,一開始不太敢抱起她,小隻且頭頸部又軟,不過這幾天練習下來,已可應付,不過拍嗝的動作仍生疏.



* 升格爺爺,奶奶的兩個老人家,跟小寶寶相看兩不厭!



* 小寶寶半夜仍要餵奶兩次,若尿尿或便便了,起床次數便不只兩次,因此老婆利用小寶寶睡著的空檔,也順便補眠,不過我們家的小寶寶不會無理取鬧的,而且很愛乾淨的唷!



* 在醫院內都綁手綁腳,小寶寶感覺似乎很不舒服,回家後給她大解放,手腳自由伸展,不過晚上睡覺時,還是會把雙手包起來,避免被自己的肢體嚇一跳.



* 爺爺深情款款地看著小孫女;不曉得當初有沒有用同樣的眼神看著當年還在襁褓中的我.



* 在醫院養成的壞習慣,睡覺前要含安撫奶嘴,有時候自己沒含好,掉了安撫奶嘴都會哭哭,除非已經睡很熟了;由於上述現象發生機率頗高,我想她也會覺得很無奈,就在昨天,她爺爺發現,她竟然會用手扶住安撫奶嘴,避免掉落,真厲害~不曉得這是不是一種嘗試錯誤的結果,不過小孩子學習能力真的很強.



下集預告:小寶寶洗澎澎

留言